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脱贫攻坚

产业和就业帮扶应知应会

访问量:

产业和就业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当前着重关注产业扶持政策延续和就业稳定。

一、产业就业帮扶政策方面:一是产业就业扶贫项目要正常运行,与脱贫群众的利益联结紧密;二是收益分配要求合理;三是对脱贫劳动力就业情况每月排查,建立就业务工台账,做到信息准确;四是就业帮扶车间每季度进行监测,对达到清理条件的及时清理;五是公益性岗位要签订协议,不得有不履职取酬、一人多岗等现象。

二、容易出现的问题:一是有贷款意愿且符合小额信贷条件的脱贫户未能贷款成功;二是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不清楚小额信贷政策;三是产业奖补资金发放出现遗漏;四是光伏电站运维存在问题,发电收益分配使用不合规;五是外出务工信息采集、统计不准确,系统数据不精准;六是外出务工人员一次性交通补助出现遗漏;七是雨露计划补助发放不及时或出现遗漏。

相关文章

关键字:就业帮扶,产业就业,小额信贷,出现遗漏,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