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减灾救灾

【减灾救灾】减灾办深入宣传报道防灾减灾成果和经验做法

访问量:

减灾办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灵活运用活动载体,面向不同社会群体开发推送防灾减灾科普教材、读物、动漫、游戏、影视剧、短视频等公众教育系列产品,不断激发群众防风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减轻各行业、各领域可能存在的灾害风险和隐患,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要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广播电视、科普场馆等各类平台,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各类灾害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加强对灾害预警级别、危险性和避险措施等的宣传解读,引导公众熟悉风险、主动避险、配合落实响应措施。新闻媒体要加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产品播出频次,深入宣传报道防灾减灾成果和经验做法,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