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

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年来,我们克服学生资助工作量大、面广、对象复杂、管理难度大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各项目资助任务,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21年工作情况

)精心部署,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各项准备工作

印发了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有重点、有目标、有步骤地推进各学段各项目学生资助工作。

)认真评审,切实做好各学段各项目学生资助金发放工作

2021年度,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共资助贫困学生15946人次,资助资金1234.00575万元。其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学生11122人次,资助资金812.557万元,监测对象116人次,资助资金5.28万元。

1)2021年春季学期,共资助贫困学生7570人次,资助资金490.54825万元,其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学生5485人次,资助资金347.0195万元,监测对象67人次,资助资金2.90625万元。

2)2021年秋季学期,共资助贫困学生8376人次,资助资金743.4575万元,其中脱贫户(原建档立卡)学生5637人次,资助资金465.5375万元,监测对象49人次,资助资金2.37375万元。

二、2022年主要工作

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保持学生资助力度总体稳定,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压实责任,对建档立卡、城镇贫困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监测对象学生确保 “应享尽享”,务必做到不漏发、不错发。

一是全面落实政策。要全面落实上级资助政策,严格执行《江西省学生资助“十不准”》,加强培训,熟练掌握大数据比对技术,确保“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二是加强工作衔接。要加强与扶乡村振兴局、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把审核关,确保各项目学生资助金精准发放。

三是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完善贫困家庭子女动态信息管理台账,对遗漏资助脱贫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由所在学校及时予以补发

四是深化资助育人。要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学校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教育教学环节统筹协调的帮扶机制。


20211126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