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

龙南市2021年秋季城区小学初中学位预警

访问量:

根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化解大班额的工作要求,逐步落实标准班额要求。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推进城区学校建设,持续扩充教育资源、增加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入学需求。但城市化进城迅猛增长,城区学位依然还是紧张。建议家长尽早打算,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安排。

一、2021年学位紧张的学校预警如下:龙南二中、龙南三中、龙南四中、龙翔学校、思源学校、龙师附小、实验小学、龙洲小学、龙陂分校、新都学校、龙南镇中心小学、龙南镇第一小学、龙南镇第二小学、龙南镇第三小学。

二、入学年龄。小学招收年满6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保障进城购房已经入住人员子女就学。按照“住、户一致”原则,对已经入住人员子女按学区安排入学。〔“住、户一致”指适龄孩子户籍与其父(母)户籍(户主为其父或母)一起,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房产一致〕。

四、严格控制农村跨学区进入城区小学和初中就学。

五、原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就近选择桃江学校、思源学校、里仁初中、渡江初中等初中入学。

提醒:借帮助解决学位名义骗取家长钱财的都是违法行为,各位家长收到此类电话和信息时,谨防上当受骗。


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7月16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