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教育信息

龙南市2021年秋季做好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就学保障的通告

访问量:

一、做好外来务工经商子女就学保障。

切实保障随迁子女(外来务工经商子女)入学。随迁子女指在学区所在地经商,并领有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等,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民临时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或是在学区所在地务工,并签有合法用工合同和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有固定住所(房产证、居民临时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原则,就近安排在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倡导企业统一为员工办理有关手续,有社会养老凭证的优先安排,若因企业原因未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以实地核实为准。

二、坚持划片招生、免试入学。遵循规范、平稳、公正的原则,实行划片招生,按2021年的学区划分相对就近入学。严格遵守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采用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龙陂分校区域为金塘工业园区,原边贸城区域,龙陂村,石人村;

龙南镇中心小学区域为金塘工业园区,龙腾社区、金塘社区;

里仁镇中心小学区域为高铁新区,里仁片区;

龙南三中区域为金塘工业园区,红岩村、红杨村、新杨村、石人村、龙洲社区、龙陂社区、龙腾社区、金塘社区。

里仁初中区域为高铁新区,里仁片区;

龙翔学校区域为大罗工业园区;

思源学校区域为新圳工业园区、富康工业园区,东江片区。

三、学校设立便民服务。学校专门设立随迁子女入学受理服务窗口。指定一具体负责人,公布联系电话。8月30日、8月31日报到。

四、入学需提供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龙南经商兴业的

(1)工商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

(2)固定住所证明(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

(3)适龄儿童出生证及本人和父母的户口簿

(4)儿童预防接种证明(小学一年级新生需提供)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龙南务工的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有效劳动合同

(2)企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凭证或近三个月务工银行工资流水

(3)固定住所证明(居住证、住房租赁合同等有效证明)

(4)适龄儿童出生证及本人和父母的户口簿


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7月16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