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2020年龙南市疫苗流通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疫苗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购、销、使用疫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2020年赣州市疫苗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和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按照工作安排,我局对辖区内的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15家接种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疫苗的采购环节储存运输环节、收货验收、不合格疫苗的处置环节

检查过程龙南市疾控中心能较好的对疫苗的采购、储存运输、不合格疫苗处置进行管理,并有相关台账记录15家接种单位均是从市疾控中心购进疫苗,并按要求索取了材料,建立了台账,有3家接种单位,疫苗储存冰箱温度未及时登记,现场已下达责令整改。

在我局的指导和规范下,市疾控中心建立了疫苗相关资质材料台账,每一批疫苗满足可追溯要求,配备了冷链车、保温箱、温度预警系统等能及时对疫苗储存、运输温度进行调控及监测,各基层预防接种单位也建立了相关制度,有专职人员对疫苗进行管理,切实保障了辖区内疫苗使用安全。

此次疫苗专项检查共发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接种单位1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卫计部门沟通,形成部门协调联动、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监管的常态化。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