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龙南卫监全力出击,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号、21号、22号令以及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7号令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市卫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狠抓落实,紧紧抓住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图片

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深入检查

一)线上全面铺开,下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在各类公共场所群和监督协管群转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20号令、21号、22号令,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7号令和疫情防控指导意见,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并督促进入场所人员扫码测温。

图片

(二)线下深入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体监督员分成四个检查组,深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立即开展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场所的巡查。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及公共场所监督检查。深入车站、超市等重点场所和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公共场所检查,重点检查公共场所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顾客扫码测温、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场所通风透气、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

图片

图片

二是检查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重点督促各医疗机构加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医疗机构诊疗物品、器械及场所消毒,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等,要求村卫生室及时转诊发热病人。

图片

三是加强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的监督抽检。

重点检查各供水单位水质净化、消毒情况,查阅涉水产品索证,水质自检记录等卫生档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采集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委托疾控中心检测。

图片

四是抽查市场销售的消毒产品。

重点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货验收及索证情况,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等。

图片

截止到目前,监督检查公共场所90余家,检查医疗机构36家,监督抽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7家,检测水样34个,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0余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发现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查处,全力保障我市人民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关键字:防控,控监督,医疗机构,监督检查,重点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