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医疗卫生

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暨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根据《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秋季入学新生和教职工结核病筛查工作的通知》【龙卫健字(20229号】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及结核病筛查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831日,我市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暨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培训会。

市卫健委疾控应急股负责人、市教科体局安全股负责人、各乡镇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实验中学等市直各学校具体负责结核病筛查工作的中层领导、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市教科体局安全股股长赖江涛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持学校结核病以防为主、以防为先、以防为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将学校结核病日常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杜绝结核病疫情在校园传播蔓延。

市卫健委疾控应急股股长叶敏指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责任重大,卫健、教育两部门要从防控形势、工作重点、措施落实、应急处置四个方面通盘谋划,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做好散发病例防控。要强化部门联动,发挥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规范处置聚集性疫情,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疾控中心分管结核病领导温美春介绍了我市结核病防控的大致情况,总结了这几年开展学校结核病筛查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夯实学校是学校结核病防控的主体责任人。

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员钟巧燕从结核病流行危害、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介绍了结核病,并详细讲解了高危人群潜伏感染的筛查与预防性治疗,就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重点、日常防控措施、散发疫情处置及学校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龙南市卫生健康位委员会

2022831

相关文章

关键字:查工作,入学结核病,工作培训,学校结核病,市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