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环境保护

(40号)关于龙南新山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90万吨凝灰岩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访问量:

龙南新山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龙南新山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90万吨凝灰岩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批复意见

在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建议的前提下,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提供的建设地点、性质、内容、规模、生产工艺和污染防范对策及措施进行建设。

龙南新山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90万吨凝灰岩综合利用项目(项目代码:2204-360727-04-01-582097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南亨乡圭湖村、临塘乡东坑村,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14°496.026″,北纬24°459.525,占地面积60363.33m2,建筑面积15945m2

建设内容:新建生产车间、仓库、综合楼、宿舍楼及配套建设废气、噪声、固废等环保处理设施。

产品方案:年产750000吨碎石和147874.266吨机制砂。

劳动定员:项目总定员40人,全年生产日为300天,11班制,每班8小时。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7800万元,环保投资约105万元,约占总投资的1.35%

二、项目建设及营运期的污染防治措施及要求

项目在工程设计、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水污染防治。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洗砂废水、车辆冲洗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标准后用于厂区周边山林灌溉;洗砂废水经“混凝沉淀+压滤机+清水池”处理后回用;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

2、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破碎筛分粉尘、原料仓库及成品仓库粉尘等,破碎筛分粉尘采用2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分别经215米高排气筒(DA001DA002)排放,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原料仓库及成品仓库粉尘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水雾喷淋措施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其余少量未收集废气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执行相关无组织排放限制要求,并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厂区内绿化、强化管理、设置卫生防护距离等措施以减小无组织废气对周边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以原料仓库及成品仓库边界外延50m的厂界范围,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新建学校、医院和居民区等环境敏感设施。

3、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通过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声屏障、消声降噪等防护措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4、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项目应按照“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体废物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不得随意堆放和倾倒。项目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沉淀污泥、粉尘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等危险废物。项目应按要求建设规范的一般固体废物暂存库和危险废物暂存库。严格落实固体废物防风、防雨、防扬散措施,并设立规范的标识牌。危险废物暂存库应做到密闭、地面应做好防腐防渗处理,危险废物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库,定期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危险废物暂存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第36号修改单要求。

5、加强环境风险防范。严格危险品物料在储运及使用过程中的管理,防止物料跑、冒、滴、漏。项目须制定完善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配备应急设施和装备,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并削减对外环境的污染影响。

三、排污许可和竣工验收的环保要求

项目必须对照《报告表》及本批复有关要求建立并完善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应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环保投资必须专款专用。项目必须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不得无证排污。相关污染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后,须委托有资质单位验收监测并办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项目须按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四、其它环保要求

1、重新办理环境影响评价要求。项目批准后,建设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环保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或批准后5年方开工建设的,须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法律责任追究。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应自觉接受我局的日常监督管理,对已批复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必须认真执行,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2911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