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

【食品生产经营行政处罚】黄明未经登记从事大米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案

访问量:
案件名称 黄明未经登记从事大米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案
被处罚人姓名或者名称 黄明
法定代表人姓名
决定书名称及文号 (龙)市监(食)罚决〔2022〕91号
主要违法事实     现已查明,当事人在未办理《江西省食品小作坊经营登记证》的情况下于2021年7月份开始从事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其加工设备有1个过滤机,还有桶、缸、蒸馏用的茶灶等;加工过程为用大缸装大米和酒曲加水发酵后在柴灶蒸馏后用过滤机过滤后成品用缸盛装。别人来买的时候再散装称给购买人,其加工面积58平方左右,从业人员1名,销售价10块钱/斤。因未做生产记录和销售记录,其货值和违法所得无法计算。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根据《江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登记擅自从事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生产经营活动的,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到相关部门办理证照,并作如下处罚:                                                
    罚款人民币2000元,上缴国库。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凭缴款码(财政系统自动发送到当事人手机)通过农商、工商、农业、中国人民、建设、邮政及江西等银行核缴。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到龙南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章贡区人民法院或者龙南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决定机关名称 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决定日期 2022/11/15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