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质量监督

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质量月活动情况总结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赣州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质量月”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活动方案(赣市质监质字20222号)具体要求,我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积极开展了“质量月”主题活动,现就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龙南市“质量月”暨入企走访心连心活动。9月29日上午,龙南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股、价监股、信用监管股、标计股联合开展“质量月”暨入企走访心连心活动。到江西省南茶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龙南县远东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检验检测机构发放计量、标准、检验检测以及惠民惠企政策等质量知识宣传资料,普及了相关知识,解答了企业咨询。同时,重点普及了打传规直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重点关注企业在市场监管、涉企收费等涉及营商环境相关诉求及意见建议,给市场监管提供很好的工作导向。

二、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专项行动。建立龙南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工作站,发挥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2022年以来,工作站共接收123家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计量器具检测服务,其中检测压力表1000余件,超市电子秤100余台,眼镜配置设备36件,加油机260台,合计为企业减负降费12.5万元,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个。

三、精心组织“质量月”共同行动。组织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优秀企业文化典型案例;组织赣州东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加质量故事演讲比赛;组织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参加首席质量官网络平台学习;组织业务骨干参加标准化大讲堂活动、“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二、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组织加油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对区域23家加油经营单位进行了加油机计量监督检查,宣传计量法规,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深入企业、检验检测单位开展“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助企提升活动”,宣贯惠企政策,加强企业质量意识,浓厚质量氛围。

四、开展电梯安全宣传活动。组织“电梯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进商超、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宣传电梯安全常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五、开展知识产权社会满意度调查。组织34家企业的技术人员开展知识产权与企业科技培训会,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龙南市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获得感与幸福感。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