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省工信厅政务服务窗口全面推进 “互联网+监管”工作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积极构建规范统一、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省工信厅政务服务窗口“四个坚持”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推进,建立工作机制。建立由牵头处室、职能处室、业务处室构成的“互联网+监管”常态化协调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工作,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健全相关机制,明确监管事项,落实监管责任,探讨解决“互联网+监管”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互联网+监管”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坚持全员培训,提高监管意识。厅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厅“互联网+监管”事项目录梳理工作推进会。围绕“互联网+监管”工作有关要求、抽查方式、抽查内容、操作流程等内容开展全员培训,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全厅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确保监管成效。对照目标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取得明显成效。及时认领了工信部监管事项19项,录入检查实施清单20项,国家下放省级监管事项认领率100%。全面完成2019年以来监管行为(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数据录入,确保了监管行为覆盖率、监管数据准确率和及时率。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发布了监管动态25条,监管曝光台发布信息16条。及时对国家和省里下发的联合监管、信用监管、风险预警、监管投诉等子系统相关线索进行核查、处置和反馈。

  四是坚持对标自查,化短板克难点。按照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试运行规定要求,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互联网+监管”能力第三方评估工作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我厅已在试运行期间向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反馈问题两次,建议删除5个监管子项(国家已取消或不属于检查类事项),完成了7份调查问卷。力求通过短板攻坚,确保“互联网+监管”工作全面推进。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