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油菜种植发展规划

访问量:

(一)培育优势生产。结合我市基本农田分布和油料生产现状,以高产“双低”油菜种植为基础,试验示范翻耕穴、条播,机械化生产、绿色防控,推进油菜提质扩面节本增效。在巩固油用生产的同时,突出发展观赏油菜花观光效应,打造旅游特色。

(二)引进优质品种。依据市场需求,推广高油、稳产、抗病、花期长的油用型、观花型油菜新品种,重点推广丰油730、华湘油12号、赣油杂8号、阳光131、赣油杂1009等优质良种。

(三)推广实用技术。采用育苗移栽、翻耕穴、条播等精耕细作型和免耕直播节本扩面型相结合的种植模式,推广油菜机种机收、病虫害综合防控、减肥减药等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建设绿色高效优质标准化生产基地。

(四)鼓励规模种植。鼓励乡村集体油菜种植,倡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进行适度规模化种植。

(五)采取“三统一”方式推进油菜生产。采取“统一购种、统一翻耕、统一育苗或直播”方式进行,有效促进油菜生产,确保任务得到全面落实。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