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公告公示

桃江乡帮办代办服务机制

访问量: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二、基本原则

(一)自愿申请。所有来办理事务的群众,如果需要帮办代办,均可就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在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向帮办代办人员提出申请。

(二)无偿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群众交纳的费用外,不收取任何帮办代办服务费用。

(三)协同联动。窗口服务人员接受委托后,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关联事项,实行首办负责制,梳理优化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运行流程

(一)咨询告知。申请对象可通过电话或现场等途径向帮办代办服务机构(龙南市本级帮办代办服务点、乡镇帮办代办服务站、村帮办代办服务点)咨询政策、申请帮办服务、提出投诉建议等,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委托帮办代办事项所需的申报材料及流程,并提供政策解答和引导、辅导办事群众的服务。

(二)授权委托。群众或企业填写帮办代办服务申请受理单,并按照要求提供规范的申请材料。

(三)开展帮办、代办。对群众、企业提出的帮办、代办要求,可现场办结的即时处理;无法现场答复的进行任务分解,分送至各责任部门窗口或上报到上一级帮办代办机构。各责任部门窗口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事项后,向帮办代办服务机构反馈办理结果(文件批复或证照),由帮办机构统一反馈申请人。

(四)协调办理。对涉及多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确定一个牵头部门或窗口,市行政服务中心或各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动态督办。对审批权限在上级部门的,由帮办代办服务机构逐级上报,并负责跟踪办理情况。

(五)跟踪反馈。建立帮办代办台账,并全程做好帮办代办的协调跟踪,对服务进度进行催办、督办,实时掌握帮办进展情况。

(六)评价归档。帮办任务完结后,及时进行电话回访,记录企业和群众对帮办代办的服务评价,评价不满意的也要记录在案,针对不满意问题进行解决,再次回访,规范归档资料。

相关文章

关键字:帮办代办,放管服,政务服务,服务机构,责任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