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17年

龙南县16家乡镇卫生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龙南县16家乡镇卫生院2017年度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16家乡镇卫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疾病预防与控制: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协助处理农村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协助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和地方病、职业病、寄生虫病等疾病;实施免疫接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预防保健咨询服务等。

2)妇幼保健:农村妇女病普查、孕产妇建卡管理、产前检查、高危孕产妇筛查及转诊、产后访视与指导、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等。

3)协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管理监督所对辖区内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医疗市场等监督。

4)基本医疗: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正常分娩的接产和妊娠合并症的诊治,现场救护,慢性病筛查和重点慢性病病例管理,精神病患者管理,转诊服务等。

5)健康教育:设立健康咨询门诊,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开展青春期、更年期保健知识的咨询及指导。进行健康档案管理,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破除迷信,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6)计划生育: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开展避孕和节育知识的宣传、咨询,以及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和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的诊断、处理。

7)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委托进行辖区公共卫生管理,负责对村卫生所的业务指导和对乡村医生的培训。

8)中心卫生院是一定区域范围内的预防、保健、医疗技术指导中心,除具有一般卫生院功能外,还应协助县级卫生机构开展对区域内34个一般卫生院的技术指导等工作。

9)协助乡镇政府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6 个单位,龙南县龙南镇卫生院、龙南县龙南镇玉岩卫生院(含黄沙)、龙南县桃江乡卫生院、龙南县渡江镇卫生院、龙南县程龙镇卫生院(含安基山)、龙南县夹湖乡卫生院、龙南县九连山卫生院、龙南县杨村镇中心卫生院、龙南县武当镇卫生院、龙南县临塘乡中心卫生院、龙南县南亨乡卫生院、龙南县东江乡卫生院、龙南县汶龙镇卫生院、龙南县里仁镇卫生院、龙南县关西镇卫生院、龙南县东坑卫生院。

 

第二部分  龙南县乡镇卫生院2017年度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预算收入总计3725.81333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786.666418元、其他收入1939.14691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为3725.8133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78.918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36.62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0.272056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因公出国(境)0元,公务接待8.9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1000万元。

   四、乡镇卫生院2017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