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17年

龙南县广播电影电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龙南县广播电影电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是县政府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宣传和广播电影电视事业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新闻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密配合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拟定全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划、规定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发布。

(四)监督管理全县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监督其内容和质量。

(五)领导县级广播电台、电视台。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负责新闻节目的采、编、播、制、审工作;(2)负责新闻宣传策划、组织、协调工作负责重大活动的录像工作;(3)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大专题片的摄制工作;(4)负责县委县政府重大活动由播音员、主持人承担的解说、主持工作;(5)负责县级要求的电视讲话摄制工作;(6)负责对外宣传工作;(7)负责县外电视媒体在我县拍片的配合工作;(8)负责广播电视设备的维护与保养、管理与更新,保证采、编、播设备正常运行;(9)制订中心设备更新发展规划,为广电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硬件基础;(10)严守宣传纪律,按照审定的节目内容、审批的传输频率(频道),准时、精确、优质的搞好广播电视播出工作;(11)确保广播电视播出机房的设备安全和播出安全;(12)负责重要活动、会议音响、电视设备调试、值机工作。(13)负责做好广告宣传工作。(14)负责做好县其他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共有预算单位3个,包括局本级和2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4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人数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5人;实有人数26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人数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3人。退休人员23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县新闻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3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4万元,其他收入1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县新闻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379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划分:基本支出283.4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4.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27万元、对人个和家庭的补助17.6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4.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2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预算比较增减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54.6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比较减少7.11万元,具体减少原因是人员退休及调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11.27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比较增加15万元,具体增加原因是新增户户通运行维修费1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17.59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减少82.8万元,具体减少原因为退休人员工资转入社保发放未列入部门预算。

项目支出50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增加20万元,具体增原因是设备更新换代及增加设备。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办公经费7.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0.78万元、邮电费0.72万元、福利费(防暑降温)2.84万元、组织收入80万以上增人均办公经费1.04万元、业务费44.5万元(原业务费94.5万元,调减50万元用于政府采购设备,列其他资本性支出)、电视台铁塔及4+2其他设备维护电费等187180元、应急广播运行维护费15万元、村村通广播运行维护费198739元.

 (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龙南县广播电影电视新闻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按文件规定本单位保留两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力用车购置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0万元,为采编播设备购置支出。

五、名词解释

要求: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

 

 

  2017年新闻中心龙南县部门预算公开表(省厅要求).xls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