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16年及以前

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附件1: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单位公章: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

           报送日期: 2017928

单位负责人(签章): 谢登   

财务负责人(签章):黄娟        经办人(签章):钟如意


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3、加强对镇人大、政府、纪委和群团组织的领导,并对其提出的需要党委决定的重大问题做出决策。

4、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

6、领导本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jians精神文明建设。

7、负责综治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刹不正之风,严查贪腐行为,为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9、自觉接受监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正常开展党代表工作室活动,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思想解放,加快作风转变,促进社会和谐。

10、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其它任务。


  二、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0 个,包括:政府、党委、农、林、水、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农村综合改革和其他事务。

第二部分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867.3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83.15万元,较上年增长33.66%;本年收入合计584.21万元,较上年增长59.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584.2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84.21万元,较上年增长59.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83.1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4.21万元,决算数为58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8.44万元,决算数为33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70万元,决算数为3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1万元,决算数为6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90万元,决算数为14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20.82万元,较上年增长17.68%,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261.07万元,较上年增长75.57%,主要原因是物价因素及各项工作任务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81万元,较上年增长49.17%,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资。其他资本性支出58.51万元,较上年增长585.1%,主要原因是通过政府采购了办公设备。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61.07万元,较上年增长75.5%,主要原因是物价因素及各项工作任务的增加。其中:办公费29.21万元,印刷费31.48万元,水费1.11万元,电费5.5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0.92万元,维修(护)费32万元,会议费7万元,培训费22.59万元,公务接待费23.75万元,劳务费36.33万元,工会经费8万元,福利费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36.91万元,完成预算的92.28%,决算数较上年增长5.3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23.75万元,完成预算的95%,决算数较上年增长8.05%。主要原因是:打造县级区域旅游开发工作的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3.16万元,完成预算的87.73%,决算数较上年增长0.77%。主要原因是车辆的老化。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镇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所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及相关制度使用资金,加强资金的绩效管理,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全面完成。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三部分 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龙南县武当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决算表.XLS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