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教育科技体育局>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专家解读:建设“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已成当务之急

访问量:

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中央强调的重点,是教委要求的难点,也是校方责任的痛点。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办校的底线,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目前校园安全事故却每天都在发生,且安全事故数字每年都呈上升趋势,所以如何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将是教育各级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7年4月12日至28日,国务院连续三次发布关于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政策文件,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已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亟需社会各界群策群力,提出专业构建与系统建设。

文件发布以来,河南、四川、山东、陕西、云南、内蒙古等各省份下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结合当前国家安全政策、校园安全现状,校安——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在智慧校园、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体系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份,10000多所学校进行了常态应用,受到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和教育厅的高度认可。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