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民政局>规范性文件>政策文件

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城乡社区在发现报告流浪乞讨人员线索方面“覆盖广泛、反馈及时”的优势,1月19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社区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要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在公安、城管街面巡查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民政内部的常态化街面巡查工作。对“赣服通”“赣鄱邻里 智慧社区”等线索渠道反馈的信息,要迅速处置。

    二是要求县级民政部门指导动员全省广大城乡社区干部对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的区域展开摸排,并将人员信息上传到“赣鄱邻里 智慧社区”平台中的“流浪乞讨人员随手拍”模块。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三是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大力推进民政各项业务在城乡社区平台有效落地。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畅通流浪乞讨人员线索发现报告渠道。对各地城乡社区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工作进行指导。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