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民政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2023年“互联网+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6月12日至14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江苏南京举办2023年“互联网+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班,总结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信用管理、信息公开、信息惠民等方面工作与研究成果,交流经验,谋划发展,推动“互联网+”背景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培训班邀请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民政部信息中心、腾讯公司、蚂蚁集团、合合信息公司的专家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社会组织电子证照应用与管理、社会组织数据质量管理、数字化赋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结合“互联网+”创新运用实践案例进行授课,展示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新尝试、新场景,以及提升社会组织信息化管理能力的创新成效。培训期间,召开了法人库统建省份工作座谈会和社会组织电子证照试点工作座谈会。

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京市城市数字治理中心,现场观摩,听取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便民办事、数字城市建设成效及江苏省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

江苏、江西、山东、广西、贵州、陕西等地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社会组织信息化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

关键字: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班,电子证照,组织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