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民政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建设师资骨干队伍 打好国标宣贯基础《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培训班在四川举行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做好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6月26日至28日,民政部在四川省成都市组织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国家标准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规范》发布以来民政部首次面向省级层面开展的师资培训,是宣贯和推广国家标准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推动各地建立本地区师资骨干队伍,以便进一步逐级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同时也推动各地结合实际,运用统一的培训教材和培训体系,培训更多一线老年人能力评估人员,使国家标准在各地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中更好地落地见效。

本次培训班由民政部养老服务司主办,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四川省民政厅协办。来自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等13个省份民政部门的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和相关师资骨干参加培训,集中学习老年人能力评估相关政策、实施要求、评估软件操作等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并接受相应考核。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