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司法局>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龙南县司法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访问量: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持续提升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素养,为龙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持续做优做强法律援助。整合全县法律服务资源,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法律扶贫。提过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服务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化办事流程,注重服务细节,做到法律咨询一次性解答清楚,援助申请一次性告知需办事项,承办案件一次性完成审查、受理、审批和指派等环节,增强困难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与认可。

3.持续净化法律服务市场环境。铁心硬手、从严从实整治法律服务行业乱象。建立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负面清单及“法律服务红黑榜”制度,对回访满意度高的记入红名单,对服务态度差、服务质量低、责任心不强、收费高服务差、充当司法“掮客”请吃送礼、举报投诉多且查证属实的,记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介向社会公开,全力营造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法律服务环境。

4.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局领导、股室结对联系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制度,落实公共法律服务领导接待日制度及法律服务中心坐班制度,深入开展“连心走访”活动,做实沟通、解释、宣传文章,以服务的高质量和工作的高效率,切实解决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5.高标准统筹,实体化打造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为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推动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进入基地化、制度化、规模化运转。我局坚持从基层基础抓起,积极在社区矫正载体形式上求突破,注重寓教于劳,劳教结合,将组织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作为重建自尊自信,增强社会责任感,避免重新犯罪,促进其回归社会、强化矫正效果的有效途径之一。目前,正积极筹备成立县级社区矫正公益劳动教育基地,为社区矫正人员参加集体劳动教育提供一个有效实体平台,有利于社区矫正人员通过劳动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扩大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力。

6.持续挖掘典型、表彰先进。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培育和表彰奖励一批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服务过硬、群众认可的机关干部和法律服务人员,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介,广泛宣传典型人物及其先进事迹,在群众中树立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人员的正面形象。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