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财政局>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所有家长 可以代您的孩子申领电子社保卡啦!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网民“蓦然回首”:

未成年人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未成年人只要本人持有实体社保卡,即可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全国渠道和实体社保卡发卡地授权的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


  申领、补换第三代社保卡时,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实名登录社保卡服务银行APP、发卡地人社部门APP等渠道,经本人同意后,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


  家长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的亲情服务功能为未成年人申请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添加未成年人的相关信息进行申请。

图片


图片

网民“鱼水泉”:

如何查询社保卡余额?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


  社保卡具有社会保障功能和金融功能,社保待遇信息查询可通过社保窗口、自助机等渠道线下查询,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线上查询。金融功能的银行账户余额可通过社保卡发卡银行柜台、ATM机、手机银行等查询。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查询可通过医保局相关渠道查询,详情可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图片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