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亮点来了!

访问量:

    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已于近日启动。本次服务月活动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重点聚焦民营企业需求,广泛开展入企调研走访,分类提供政策落实、用工指导、招聘组织等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
    目前,各地活动正在蓬勃开展,服务内容形式多样,搭起了民营企业与求职者高效对接匹配平台,企业和劳动者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
    北京市:组织“百姓就业”进社区
    4月11日,北京市走进西城区金融街,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综合服务活动,聚焦经济主体聚集、历史文化积淀特色,邀请金融证券、楼宇物业等31家企业参加,并开设老字号招聘专区和非遗体验课堂,当天活动提供近600个岗位,涉及155个工种,吸引近400人参加应聘,云端直播吸引7.3万人次参与互动。同时,将职业指导大讲堂搬进现场,支持随时提供政策解读、法律援助、素质测评、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
    天津市:搭建京津冀一体化招聘平台
    4月7日,天津市启动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与北京市、河北省联合开展一体化用工服务,现场吸引184家企业和2100余名求职者参加,投递简历约570份。活动现场,智慧招聘平台将求职者意向和岗位精准匹配,并通过短信告知企业展位,为求职者提供智能化的现场招聘服务。同时,采用“直播带岗”方式,推出天津国潮品牌百年企业招聘对接活动倚“老”招“新”,6家百年老字号企业提供岗位30余个,共有1.1万人次求职者参与观看。
    辽宁省:举办中小微企业专场招聘会
    4月7日,辽宁省举办“心系中小微助民企发展”专场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现场吸引16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629个,收取简历1122份,达成就业意向723人。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介绍招聘展位与岗位详情,方便求职者“云逛招聘会”,实现“随走随看”“随问随答”。直播期间,发布519家企业6710个岗位,累计吸引9.9万人次在线观看。
    黑龙江省:登门提供“面对面”用工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将服务力量送到企业一线,“面对面”提供针对性招聘用工服务。牡丹江市、鸡西市人社局长走进重点民营企业,登门提供政策解读、用工指导,帮助企业稳工纾困。齐齐哈尔市人社部门联合广电系统打造省内首家就业岗位推荐官工作室,建立岗位推荐官队伍,深入企业动态服务招工用工。活动开展至今,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18场次,发布岗位3.56万个,吸引3.45万人求职,3013人达成就业意向。
    上海市:推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场招聘
    4月7日,2023年上海市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专场招聘会在G60科创云廊举行。招聘现场共有15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2300多个岗位,涵盖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食品生产、智慧物流等12个产业集群,同步推出上海公共招聘平台线上求职专区,线上线下共吸引2800余人参加,投递简历3600余份,13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山东省:架起就业与经济互促桥梁
    4月1日,山东省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暨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九“+”计划启动仪式,助力民营企业招聘用工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有210家企业参加,提供6373个招聘岗位,涵盖机械加工、机械制造、网络服务、电子商务、住宿、智能家居、批发零售等多个行业,7000余名求职者进场交流,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期间,还举办了专题沙龙,把脉民营企业用工难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河南省:以调研牵引用工服务供给
    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以来,河南省强力推进“三包三联”,厅级领导干部包地市,联系重点行业;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局领导班子包县区,联系产业聚集区及特色产业链;科级干部包重点企业,联系涉及用工保障的相关部门,宣讲就业政策,倾听企业诉求,以调查研究牵引招聘用工服务供给,助企纾困解难。4月以来,厅机关已走访124家企业,解决63个问题,累计举办6场招聘活动,15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5.5万个,吸引3.5万求职者参与。
    湖南省:打造线下线上立体平台
    4月10日,湖南省举办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利用线下线上渠道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提供用工服务。其中,线下有162家民营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00余个,涉及人数8000余人,覆盖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视频文创、医药物流等多个产业,吸引了1600余名求职者到场;线上有6719家民营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万个,涉及招聘人数38万人,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岗位需求人数约17.5万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创新平陆运河经济带就业服务模式
    4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暨服务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开展“送补贴、送培训、送贷款”活动,积极向民营企业传递政策“好声音”,服务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当天进场招聘单位93家,提供3510个岗位,涉及石油化工、海上装备、港航物流等行业,进场应聘人数达8000多人次,直播围观达1.8万人次,现场达成意向1193人次。
    重庆市:举办成渝双城经济圈联合招聘活动
    4月4日,重庆市举办“川渝合作·职等你来”联合网络招聘,正式启动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期间,川渝两地将持续开展“人社专员进民企”“一企一策保用工”“定向招聘促对接”“云上招聘不断档”“川渝携手促就业”“惠企政策送上门”“涉企服务打包办”7项服务。目前,已举办10场成渝双城经济圈川渝联合专场招聘活动,发布招聘岗位12.7万个,4.3万名劳动者参与求职。其中,忠县开展人社局长进民企活动,目前已调研走访14家重点企业。
    陕西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
    4月7日,陕西省围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要求,与驻陕高校联合举办校园招聘及就业指导活动,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期间,陕西省邀请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讲述面试技巧及礼仪,并以实际案例讲授职场情商以及压力管理,通过“精准”职业指导提高毕业生求职成功率。活动当天,共有3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万余个,涵盖机械加工、制造等多个行业,投递简历近4000份,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00余名求职者参与就业指导。
    甘肃省:多方联动确保活动成效
    4月12日,甘肃省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暨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进市州活动启动仪式,重点围绕政策宣传、维权保障、金融助力、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媒体宣传等内容开展。活动现场,市政府负责同志走进抖音直播间,介绍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就业创业政策;金融部门负责同志为10户企业代表进行了贷款授信并宣传解读了金融助企政策。当天共有236家企业提供86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4000余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直播带岗活动共推荐岗位1200余个,吸引近10万人次在线互动参与。

相关文章

关键字:企业服务,月活动,面对面,精准,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