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概况信息>组织机构

龙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简介

访问量:

   龙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龙南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副科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龙南交通运输局的名义,依法统一行使本级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超限超载治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等行政处罚权以及相关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的执法活动。

   一、主要职责:

  (宣传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定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计划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等,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承担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 等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对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运输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交通运输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承担职责范围内相应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负责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指导监督、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协调和指挥全重大和跨区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五)协助或参与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参与本辖区内国家重点物资、战备物资、抢险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的道路、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六)指导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工作;协助做好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管理工作。

  (七)承担上级交办的案件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以及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承办委、政府和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龙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大队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办文秘、会务、机要保密、后勤服务;负责政务公开、信访、安全、综合治理、统计;负责大队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卫生创建、综合治理和工、青、妇等群团及精准扶贫工作;负责牵头组织议案、提案办理等工作。

  (二)人事财务股。负责大队机构编制、人事、档案、财务、财政资金预算、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政府采购。

  (三)法规股(举报投诉受理中心)。负责相关规章制度、办法的制定和解释工作;负责执法数据信息各类平台录入及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大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负责大队行政处罚案件初步审查及案卷评查工作;受理行政处罚申辩、行政复议工作;指导行业内的扫黑除恶工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承担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统一受理并回复中央、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批转案件线索;负责统一受理并回复政府“12345”热线及“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等有关交通运输举报投诉案件线索;负责统一受理并 回复企事业单位、公民个人等直接举报投诉交通运输案件线索。

  (四执法稽查一队。负责指导、监督、行使全道路运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以及上级交办的重大交通运输案件的组织协调、查处工作。

  (五)执法稽查二队。负责指导、监督、行使全公路路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超限超载治理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以及上级交办的重大交通运输案件的组织协调、查处工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