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宁夏交通纪检监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访问量:

“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宁夏交通纪检监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召开2021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简称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六个坚持”全面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今年,纪检监察组将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小切口”做好“大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推动党风政风行风不断向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决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坚持聚焦“关键少数”,统筹资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铁军”。

“一月一支部”对标监督

对标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监督“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等重点交通任务……纪检监察组将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对全系统9个党委、5个党总支、100多个党支部,全面开展“一月一支部”对标监督,严厉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的形式主义。

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纪检监察组将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督导行业1700多个项目进行自查整改,严厉惩治靠路吃路、设租寻租、内外勾结等违法违纪行为;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用好用活本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反面教材,深化以案示警。

强化交通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督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纪检监察组将深入交通扶贫项目和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资金、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强化对交通扶贫领域“四不摘”政策落实的监督。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将扎实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严肃查处以权谋私、滥用权力、“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聚焦“关键少数”,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关键举措。纪检监察组将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通过谈话提醒、走访、调研、督查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有针对性提出加强和改进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和工作措施。

此外,纪检监察组还将开展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突出巡前信息沟通、巡中监督手段支持、巡后整改监督,巩固拓展巡察成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