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举一反三有力解决突出问题 继续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改革

访问量: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举一反三有力解决突出问题 继续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改革


5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筹备和维护货车司机等的合法权益、继续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合力抓好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筹备各项工作,努力把大会办成一届高效、务实、精彩、卓越、令人难忘的盛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卡车司机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对货车司机等群体的高度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迅速、有力、高效、务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道路货运领域存在行政执法不规范、从业环境较差、市场过度竞争、平台运营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部门协同联动机制作用,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专项整治、法规制度、队伍建设、规范市场、改善环境、权益保障等方面入手,维护好货车司机等的合法权益,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一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督促地方依法依规严格处置,对难点痛点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二是全面开展执法专项整治,落实430日印发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57日上午召开的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切实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三是严格货车司机投诉举报处置。依托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确保件件能解决、事事有回应。四是凝聚合力,保障货车司机等的合法权益。五是有序规范货运新业态经营行为。督促货运平台公司合理确定服务费、会员费等标准,严禁诱导货车司机低价竞争,确保派单公平公正。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反垄断监管,避免平台公司利用垄断地位损害货车司机权益。六是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合理调节市场供需。七是研究探索货运领域党的建设新思路。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