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好头阵

访问量:

以史为鉴接续奋斗 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好头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引导、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课堂、进基层站所、进项目一线,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落实。

突出绝对忠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将始终牢记政府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个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住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突出使命责任,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始终牢记交通先行的战略定位,把住交通强省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瞄准“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出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做到“以小思路贯彻大思想,以小谋划贯彻大战略,以小举措贯彻大部署”。推进以“大十字”八车道为重点的高速公路建设、以县道三级和建制村通双车道为主的农村公路建设,建设“两横一纵多支”内河高等级航道和现代化港口体系,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行业治理现代化,奋力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打好头阵。

突出根本宗旨,倾心倾力为民造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们将始终牢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扎实开展“走实地、查实情、抓实效”和“大调研、大督查”活动,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摸清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行业管理提升年”为抓手,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发展、服务水平走前列,补齐行业发展系统性短板;以纳入省级的民生实事清单为牵引,持续推进“交通民生映山红”行动,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交通民生实事的答卷厚度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刻度。

突出风清气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将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紧盯交通运输行业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全程监督,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不断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关键字:打好头阵,交通民生映山红,十个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