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叶建春专题听取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时强调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提高全省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访问量:

1月30日,省长叶建春专题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为动力,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和平台建设,加大发布力度,扩大公众参与,加强社会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叶建春对去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了以公开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多项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成绩值得肯定。

叶建春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要客观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敏锐感知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更多期待,迎接信息技术对政务公开带来更大挑战,适应经济发展对政务公开提出更高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上下联动推进全过程公开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含金量”,以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解读为重点、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工作,以加强政务信息规范管理为突破、增强政务公开的权威性和精准度,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切实用公开透明之法达共治共享之效,提升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叶建春强调,政务公开涵盖政府各个层级、各个部门和各项工作全过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推动责任分工“明起来”,制度规范“建起来”,考核标尺“严起来”,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平台建设,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为加快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抗疫斗争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文章

关键字:五型,政务公开,公开工作,叶建春,全省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