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时强调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访问量:

9月26日晚,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分析研判泰和县突发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拿出敢战必胜的决心和高效细致的作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毫不松懈、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以泰和一域之稳之胜,为全省和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副省长孙菊生在泰和县出席会议。

叶建春通过视频听取了泰和县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家组专家建议。他指出,此次泰和县突发疫情仍处于上升发展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阶段。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借鉴其他地方的有效经验,齐心协力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防反弹、防拖尾各项工作,确保国庆节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叶建春强调,疫情防控,是在和病毒赛跑。必须以雷霆万钧之势,集中所有优势资源,全力查问题、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以最严措施、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泰和县突发疫情处置打成“速决战”。应急处置要再提速,突出以快制快,全面系统做好筛查、流调、转运和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做到核酸检测“日结日清”,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重点防控要再严实,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做好重点地区排查管控,对临时静态管理地区重兵合围、强化管控,对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地区做到解封不解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监测关口要再扎紧,发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所和疾控系统的哨点作用,加强来(返)泰和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和“落地检”制度,严防外地疫情输入和本地疫情外溢。综合保障要再强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涉疫人员心理疏导,强化货源组织,畅通物流通道,精准配送到户,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一户不落、群众正常就医不受太大影响。

叶建春强调,此次疫情防控是没有补考机会的大战大考,必须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考出好成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寝食难安”的工作状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保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执行国家和省里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尽最大努力从速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在泰和参加会议。委领导曾传美、龚建平、孙常翔参会。

相关文章

关键字:寝食难安,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围住、捞干、扑灭,日结日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