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访问量:

9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委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防控和能力提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重点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加强预警监测,压实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运转高效、反应快速、处置有力。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方向正确、立场正确、导向正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群众路线、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省中医药局、省计生协各处室、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文章

关键字: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动态清零,四个意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