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全省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召开

访问量:

11月23日,2022年全省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通报防止因病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罗礼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提高人民防病治病水平的现实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三个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抓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主要健康帮扶政策稳定和优化、聚焦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聚焦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覆盖和稳定、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巩固和提升、聚焦健康危险因素控制机制常效和长效等五个方面,全面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培训宣传,对标对表、补短强弱,下更大的力度,付出更艰苦的努力,全面推进后评估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有健康帮扶任务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关键字:健康扶贫,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三个落实,四个不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