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武当镇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访问量:

为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促进优质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南医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于3月21日在武当镇卫生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根据每个人的就诊需求从而引导至相应的就诊科室,并为村民们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免费的体检项目,提出辅助治疗的意见,给予健康指导。

专家们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就医的患者进行诊治,认真聆听患者陈述病情、仔细查看相关病历资料、细致解答患者问题,并根据患者的平时生活习惯和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现场开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面对面宣教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

“平时去县城不方便,今天正好有这么多专家医生来义诊,就想着来咨询一下,刚刚钟医师给我扎了几针就感觉好多了!”一位60余岁的大娘因常年辛劳,腰疼已有数年,经中医专家现场为其施以针灸及刺络拔罐后,当时症状明显好转,对中医专家的技术连连称赞。

此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文博主任、临床药师朱亮英主任、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澄分别以《电子支气管镜临床应用》、《抗生素于激素的合理用药》、《如何做好医院质控工作》为主题,为武当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及乡村医师进行知识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互动性强、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真正把高质量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最大限度发挥优势医疗资源,拓宽治疗领域和范围,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也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诊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武当镇卫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此类义诊活动,进一步助力和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辖区内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持续增强群众健康福祉,切实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

关键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家门口,医疗服务,中医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