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龙南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赴龙南镇红岩村烟园围开展红色教育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龙南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于321日下午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烟园围进行参观学习。

烟园围位于江西省龙南市龙南镇杨坊境内,是一座建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古老建筑。这里因古时围内人家世代种植烟草而得名,更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数百名中国工农红军曾进驻此地并驻扎十天而被称为“红军围”。

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烟园围的内外墙壁,上面仍保存着大量红军标语,如《共产党十大政纲》《国民党十大罪状》《红军行军歌》等。这些珍贵的标语不仅见证了红军在龙南的革命活动,也展现了红军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为民除害的决心。党员们听取了讲解员对烟园围历史背景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到,红军进驻烟园围期间,不仅在此休整,还积极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帮助群众务农,传授文化知识,唱响红军歌曲,使当地群众深刻感受到了红军的亲切和伟大。

图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唤起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图为大家齐聚旧址红色讲堂,机关刘羽权同志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唱红色歌曲,引导大家要从革命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葆红色初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奋斗为推进龙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关键字:卫健委机关,机关党支部,红色教育,红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