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家门口就能住院!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住院业务简介

访问量:

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贯穿省道龙定线,位于G535国道沿线的汶龙镇下莲社区,距龙南市中心25公里,距定南县城15公里,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政府办非营利性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定点医疗机构,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诊治、康复治疗、门急诊和住院等服务。

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住院部简介

为了让有住院需求的患者就医更方便,促进“首诊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在家门口就能住院的便利以及卫生院报销比例高、医疗费用相对低的优势,2023年12月起,汶龙镇卫生院正式开设住院诊疗业务,主要为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加重期、哮喘、高血压、糖尿病、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脑梗死恢复期、消化性溃疡、腹泻、泌尿道感染等疾病诊断明确或颈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关节痛等需要长期康复理疗的患者提供便捷、专业的治疗和康复医疗服务。截至目前,我院共收治住院患者9人。

卫生院现有业务用房1958平方米,住院部设在二楼,目前已开放床位数18张。病区环境干净整洁、设施完备,配备超声室、心电图室、检验科等辅助检查科室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医护团队,能够提供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老年慢性病的住院诊断治疗和康复期患者的康复治疗。

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临床医疗团队简介

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现有在岗职工32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9人(医师9人,护士6人,药学8人,医技人员6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6人)。

郭兰友,全科主治医师,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副院长,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南医院心血管内科骨干医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于赣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参加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并获得江西省“优秀住院医师”称号,在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南医院举办的“三基三严技能竞赛心肺复苏”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感染性心内膜炎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

谢春水,全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工作40余年,基层临床工作经验丰富,熟练掌握临床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擅长对小儿及成人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高血压、冠心病、消化性溃疡、腹泻、头痛头晕、脑动脉硬化、关节疼痛等疾病的诊治。

赖月华,中医执业医师。从事中医临床诊疗工作30多年,擅长运用传统中医学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对临床一些疑难病症配合针灸治疗,疗效显著。

曾立光,临床执业医师,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住院部负责人。本科学历,毕业于赣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在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参加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李德坤,临床执业医师,龙南市汶龙镇卫生院门诊部负责人。大学本科学历,先后毕业于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和赣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曾在赣南医学院急诊科及放射科进修学习,擅长对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急腹证,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鼻窦炎,心绞痛,电解质紊乱补液,急性心肌梗死,腰腿疼痛及痔疮等疾病的诊治。

彭云鸿,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大学专科学历,毕业于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曾参加江西省中医骨干人才培训班,在龙南中医院进修中医适宜技术,在针灸推拿、风湿病科、康复科等科室深造,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了肩周炎、腰腿疼痛等常见疾病的诊治。擅长运用中医中药、针灸推拿等方法治疗疼痛疾病。

曾彩云,中医执业助理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曾在南康区中医院、龙南中医院康复科进修学习,在针灸推拿、风湿病科、妇产科等科室深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了各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擅长运用中医中药、针灸推参等方法治疗内、妇、儿科等各类疑难病症。


除了本院拥有比较强的医护团队,我院还有赣南医学院龙南分院的双向交流医师每周柔性帮扶坐诊,让居民群众不出镇就能享受到县市级医疗资源。

刘金龙,中西医结合内科主治医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超声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学组委员,赣州市针灸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赣州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学会委员。曾在赣州市人民医院进修康复专业,尤其擅长脑卒中、颅脑损伤、脊髓损伤、吉兰巴雷综合征、周围神经损伤等疾病的康复评估与治疗。善于运用中医辨证思维诊治中风、心悸、痹症、痛症、失眠、便秘、腹泻、虚劳等内科疾病,开展中医治未病以及应用针灸等传统治疗颈肩腰腿关节软组织等疾病。

王威,医学硕士,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南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曾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从事临床工作,2022年转入龙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曾在赣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龙南医院举办的“三基三严”理论知识竞赛大内科组中获得二等奖,教学查房竞赛中获得三等奖,以及2023年赣州市结核病临床诊疗技能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主要从事内科常见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擅长肝病(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等)、常见呼吸道疾病等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和亚健康状态的中医药调治。

相关文章

关键字:内科,三基三严,优秀住院医师,本科学历,内科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