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惠民福利】“针”心实意“艾”你有方—龙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系列福利活动

访问量:

俗话说“春天不养阳,一年都白忙。”春天是万物生发,推陈出新的季节,也是升发阳气的好时机。阳气充足人体强壮,不足则易受外邪侵袭。不良情绪、习惯累积导致失眠多梦、醒来无力、经常感冒、面色无华、头晕头痛、四肢倦怠等“亚健康”症状。龙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推出中医特色治疗优惠活动,帮助你摆脱亚健康状态,既可治病,又可强身健体。

一、中医门诊福利活动

针刺疗法、推拿、平衡火罐、督灸、中药熏洗、穴位贴敷、耳穴压豆、脐灸。

上述中医特色治疗均享满4次送1次,满7次送2次。

活动仅限于我院中医科门诊诊疗的患者,根据现行医保政策,居民医保在我院开中药、做理疗报销比例为65%,既没有起付线也没有封顶线;职工医保门诊一个自然年度内统筹的起付线下调为3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65%,让更多的百姓受益。

活动时间:3月22日至12月31日

咨询诊疗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21:30

地址:龙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

预约电话:0797-3512951

二、中医特色治疗项目

针刺、针灸

针刺疗法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种独特而安全副作用少的治疗方法,施术者运用针刺作用于人体腧穴,从而达到治疗疾病和日常保健的效用。临床中常用的推拿手法有按法、摩法、推法、拿法、揉法、捏法、颤法、打法等。根据不同疾病,结合人体解剖和诊断学基础,运用一定的手法而作用于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起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等作用。

雷火灸、艾灸、督灸

具有温阳补气、激发脾胃大小肠潜在生理功能、宣畅三焦之气、驱寒逐痹、温经通络、益气活血、祛寒止痛、升阳举陷、补虚固脱、解毒生肌、活瘀散结之功效。可以预防疾病,保健强身。

平衡火罐

功效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排毒消肿、祛风散寒。一般多用于风寒麻痹、腰背肩脊椎痛、关节痛、软组织闪挫扭伤及伤风感冒、头痛、咳嗽、气喘等,及热证痛疸肿毒等。

耳穴贴压

是用王不留行子贴在耳朵相应的穴位,并且进行适当的按揉,产生酸麻胀痛的感觉,可以起到调节脏腑功能的作用,如失眠、多梦、耳鸣、近视、远视、鼻炎、咽炎、月经不调、消化不良等。

穴位贴敷

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依据,使用特制的中药粉末,用中药传统基质(酒、醋、蜂蜜等)调和后搓成药饼,贴敷于体表穴位,通过经络腧穴传导,把药效直接传到病灶,产生治病的效果。

中药熏洗

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依据,使用特制的中药粉末,用中药传统基质(酒、醋、蜂蜜等)调和后搓成药饼,贴敷于体表穴位,通过经络腧穴传导,把药效直接传到病灶,产生治病的效果。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理论依据,使用特制的中药粉末,用中药传统基质(酒、醋、蜂蜜等)调和后搓成药饼,贴敷于体表穴位,通过经络腧穴传导,把药效直接传到病灶,产生治病的效果。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龙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所有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