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动态>突发公共事件

排队核酸检测?那是龙南进行实战演练!

访问量:


3月19日

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

出现在濂江安置区、阳光龙湾

不要恐慌!

这是龙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调度会现场。

3月19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调度会。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市委副书记廖东根,以及陈柯、周翊、钟思勇、余美华、李俊锋等市领导出席。

图片

彭江闽在会议上讲话。

彭江闽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细致做实防控方案,全力做好此本次“实战+演练”;要通过演练,及时查缺补漏,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提高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彭江闽要求,要加强扁平化管理水平,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明确封控、检测、消杀等各组职责,明确分工;乡镇、社区、网格等要联动起来,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及时响应,充分考虑细节,实现各环节无缝衔接、环环相扣;要采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做好“实战+演练”宣传公告,让周边居民知晓演练情况,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同时,要通过此次演练,提醒市民加强个人防护,提高市民应急反应能力;针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尽快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快速高效有序处置。

图片

彭江闽强调,要守好“三站”以及国道卡口关,对省外入龙、返龙人员以及南昌、抚州、章贡区等地区入龙、返龙人员要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一个不漏;各网格、社区要兜住底,摸清底数,做好台账,及时更新各数据,要以迎战状态准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彭江闽还来到濂江安置区、阳光龙湾等两个演练地点,现场调度演练工作情况。

图片

彭江闽在濂江安置区现场调度演练工作。

图片

彭江闽在阳光龙湾现场调度演练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和防范工作,3月19日,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航拍濂江安置区演练点。

图片

▲阳光龙湾小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龙南镇、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模拟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省外返龙人员居家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演练背景,主要对应急响应和组织指挥、重点人群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研判等科目进行演练。

图片

市民测温后进入演练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们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此次演练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模拟了人员排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场所封控、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场景。演练期间,有关参演车辆和人员在演练区集结,穿戴医疗防护装备,拉起警戒线,开展环境消杀,实施了人员管控和交通管制等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们进行咽拭子采样。

通过演练,检验了各单位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了部门密切配合与快速反应机制,有利于完善细化各项措施方案,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体系,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进行环境消杀环节演练。

相关文章

关键字:实战+演练,核酸检测,三站,新冠肺炎,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