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执法>执法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南市卫监执法大队与龙南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口腔服务市场检查

访问量:

进一步净化我市牙科医疗服务市场,2021725日,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卫生监督员与龙南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城区口腔服务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成员先通过在百度地图、百度搜索等互联网平台上搜索“口腔”、“牙科”等,排查出可能开展口腔服务的8家经营单位的名单。随后,检查组对名单中的全部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牙科诊疗服务的行为,排查了往年存在非法开展牙科诊疗服务的单位是否已经停止营业。检查了牙科诊所医务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口腔器械是否按规范进行消毒、保存,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是否规范处置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8家,包括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牙科诊所7家和1家疑似非法开展牙科诊疗服务的经营单位。所检查的牙科诊所能严格落实消毒隔离制度,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医务人员取得相关资质。对疑似非法开展牙科诊疗活动的一家经营单位还需进一步调查。

今后,我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口腔服务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开展牙科诊疗服务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就医安全。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相关文章

关键字:口腔,牙科,服务市场,开展口腔,开展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