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执法>执法动态

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

访问量:

近期暴雨频繁,我市多个乡镇受到洪涝灾害影响,为切实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预防介水传染性疾病暴发流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619日、20日,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此次对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2家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和7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监测。重点对各供水单位水源卫生防护、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水质净化消毒工艺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水质自检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水污染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卫生监督员要求各供水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水质净化消毒措施,及时对污染的蓄水设施、供水管道进行清洗、消毒。现场对各供水单位出厂水的消毒剂余量进行了检测,并采集出厂水、末梢水共24个水样送疾控中心检测,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龙南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将组织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站,加强对农村生活饮用水的安全巡查,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相关文章

关键字: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生活饮用水,洪涝灾害,灾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