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如果您是驾驶人,请牢记:

访问量:

◆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情况,掌握最新路况、天气情况,长途驾车要保持精力充沛,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不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不争道抢行、频繁变道超车。遇交通拥堵时,不开赌气车、斗气车。

图片

◆勿分心驾驶。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

图片

◆防止疲劳驾驶。疲劳会对驾驶人的注意力、感知力、判断力等产生影响,出现反应迟钝、操作失误等情况。驾驶人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图片

◆“一盔一带”莫忘记。驾驶人不仅要自己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车上乘客也系好安全带。骑摩托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事故中减少伤亡。“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图片

◆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将错就错,从下一个出口驶离,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图片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隔离护栏外,并立即报警,请不要争吵、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图片

◆如遇雨、雾、雪等恶劣天气,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减速慢行、减少变道超车,正确使用灯光,谨慎驾驶。

图片

◆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临水临崖道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