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龙南市应急管理局“四举措”筑牢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防线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深入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龙南市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筑牢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线。

一是周密部署推进。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2023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市区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结合实际制定《龙南市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分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全面摸排自查自改、全面总结三个阶段积极开展专项督查和整治。

二是全程指导服务。对市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车间、生产一线,实地帮扶指导,对企业有限空间警示标识、锁闭、作业流程等存在的问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做到“零距离”上门服务,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养和管理水平。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聚焦有限空间辨识、风险管控制度、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备等重点内容,对发现企业有限空间辨识、监测、评估存在遗漏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立即下达停产整改指令;对排查治理不认真,到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给予从严处罚。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向企业宣传有限空间作业危害、操作技能、应急处置要点、法律法规等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组织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企业切实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强化全过程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