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林业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龙南市林业局组织召开2024年上半年“两长两员”培训会

访问量:

    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背景下,围绕打造林长制升级版核心任务,做好“两长两员”培训的意义重大。为规范和加强林长制“两长两员”源头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龙南市“两长两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321日,龙南市组织召开2024年上半年“两长两员”培训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姿雄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政班子、相关业务股室、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林长办专职干部、专职(生态)护林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林长制工作规范》《江西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江西省林业局2024年工作要点》及《赣州市林业局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讨论交流了有关护林员巡护APP操作应用及队伍管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申报程序操作、国家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录入等内容,部署了林长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持续强化林长责任落实,推动全市林业资源保护发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节,全力做好国土绿化项目储备、资金筹措、作业设计、种苗供应、项目实施等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绿化任务;三是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清明前后等火灾多发易发期防控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