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信息>执法信息

龙南市金管源建材有限公司涉嫌以不合格环保排水管冒充合格环保排水管销售案

访问量:
案件名称 龙南市金管源建材有限公司涉嫌以不合格环保排水管冒充合格环保排水管销售案
被处罚人姓名或者名称 龙南市金管源建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姓名 刘罗东
决定书名称及文号 (龙)市监(产)罚决〔2022〕58号
主要违法事实     经查,根据赣州市综合检验检测院出具的检验报告(No:W22QG0073),发现我局委托检验的商标“南源”、型号规格:75X2.3mm、生产日期:2022-03-23的PVC-U环保排水管系列,检验检测结论:经检验,该样品壁厚、拉伸屈服应力检验项目不符合GB/T5836.1-2018《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标准要求。该批次抽检的环保排水管为当事人于2021年12月份从南雄市萸坑镇鸿基塑料厂销售人员上门推广时购进的。该环保排水管生产单位为南雄市萸坑镇鸿基塑料厂、厂址:南雄市萸坑镇麻石地段、标称商标为“南源”、生产日期:2022/03/23。共购进100条,进货价为8元/条,销售价12元/条,货值金额1200元。至案发日止,该批次环保排水管已售40条,在销售过程中损耗8条,违法所得480元。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推荐性标准要求的环保排水管,并决定作如下处罚:                                 
    1.没收不符合国家推荐性标准要求的环保排水管52条;                 
    2.没收违法所得480元,上缴国库;                                                  
    3.罚款人民币2520元,上缴国库。                                                   
    以上共计人民币3000元,上缴国库。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凭缴款码(财政系统自动发送到当事人手机)通过农商、工商、农业、中国人民、建设、邮政及江西等银行核缴。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到龙南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章贡区人民法院或者龙南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决定机关名称 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决定日期 2022/8/30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