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统计局>概况信息>组织机构

龙南市统计局机构职能目录

访问量:

机构设置

龙南市统计局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统计工作的部门

主要职能

负责本市辖区内各单位统计报表的收集、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各项普查、调查任务;负责本市内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的整理汇总工作;负责实施省、市各项重大考核的指标数据评估认定;负责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经济社会统计信息和调研分析;负责实施统计备案登记、统计普法、统计执法、统计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负责统计信息化建设,建立统计数据库;负责督促指导部门和乡镇统计管理站开展统计工作。统计普查中心主要开展农村经济社会调查, 农村住户、 农产量调查, 农村社会及经济发展调查, 组织实施人口、 经济、 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的普查, 负责全市统计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工作等职责。

内设机关

市统计局内设办公室、业务股2个股室。下设统计普查中心一个事业单位。

序号

 内设机构

主要职责

依据

 负责人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址

办公时间

1

办公室

综合协调、管理局机关日常工作,承担文秘、档案、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工、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各项经费的管理使用,管理本局固定资产;拟定全市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

《龙南市委 龙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龙南市统计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
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龙办字〔2019〕53号)

蓝秋香

0797-3511126

龙南市龙翔大道1号市行政中心729室

工作日: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7:30
(法定假日除外)

2

业务股

拟订全市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国民经济核算,对全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组织管理全市统计报表工作,搜集、整理、提供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分析、预测、监督;负责对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管理全市统计调查项目和民间统计调查活动;组织指导基层统计基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国情国力普查和各项专项调查;管理统计报表数据处理,自动化网络建设,负责统计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及行政区划的管理。组织贯彻统计法律法规,负责执法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承办统计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统计行政听证等工作;完成上级统计机构下达的统计案件查处任务;加强对基本单位的监督和管理。

《龙南市委 龙南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龙南市统计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
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龙办字〔2019〕53号)

张贵权

0797-3511126

龙南市龙翔大道1号市行政中心725室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