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龙南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D2JX202105020057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龙南镇井冈村上屋小组,有一个名叫井冈水泥厂(仙龙水泥粉磨站),灰尘特别大,眼睛都睁不开。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六批,由龙南市委、龙南市政府承办,53日收到,58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解决粉尘污染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

法人代表:赖红辉

地点:赣州市龙南市龙南镇井岗村

生产经营范围:水泥生产、销售

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年产普通硅酸盐水泥60万吨建设项目于200610月取得原赣州市环境保护局环评审批,2006125日取得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准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项目的批复》(赣发改工业字〔20061434号);项目于201110月开工建设,2012611日投入试运营,2014729日取得原赣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年产普通硅酸盐水泥60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卫生防护距离变更说明>的批复》(赣市环审字〔201491号)同意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由原来的500米变更为100米;2015215日取得原赣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年产普通硅酸盐水泥60万吨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赣市环审字〔201516号),202012月办理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60727589213446R001P)。项目范围内建有原材料车间、贮料园库、磨房、成品园库存、散装库、袋装成品库、机修车间以及生活区等。生产工艺流程是:水泥熟料、石膏、煤渣按一定配方比例,经微机配料进入水泥磨机,粉磨而成普通硅酸盐水泥,经过化验控制和检验合格后,包装成袋装水泥或散装水泥出厂。

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不生产熟料,无须使用锅炉窑炉等设施,无烟尘废气排放,主要污染物是粉尘。该粉磨站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包括各种物料储存、输送转运点及进出料口扬尘,原料破碎、水泥粉磨、水泥包装等工艺粉尘。为控制粉尘排放,共选用了6台布袋除尘器对含尘气体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气经排气筒排放。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主要有物料的装卸、原料在输送过程中的“跑、冒、漏”及作业场所运输产生的扬尘。通过对运输车辆卸车后及时吹扫车身、适时对路面和物料堆场进行洒水增湿等措施降低颗粒物的无组织排放。

五、调查核实情况

202153日,接到交办件后,我市高度重视,由龙南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龙南镇政府、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对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粉尘污染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现场检查,该水泥粉磨站处于生产状态,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现场检查时发现:1.该水泥粉磨站正在进行袋装水泥装车作业,虽安装有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且在运行,但仍有少量粉尘未收集到位,无组织排放;2.物料堆场密闭不够完善,堆场安装了雾炮喷淋设施且在运行,但在物料装卸作业时仍会有少量扬尘产生。因近期降雨较多,检查当天地面较湿,在厂区内、外未发现有较大粉尘产生,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

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每半年对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进行检测,每季度对厂界无组织颗粒物进行检测,现场查阅了该水泥粉磨站提供的今年1月、4月《检测报告》,其检测数据均符合《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1、表3中标准限值。202154日,龙南生态环境监测站在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厂界东、南、西布设三个空气监测点位。出具的检测数据符合《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中的标准限值。

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六、存在问题

1.袋装水泥装车车间粉尘未完全收集,少量粉尘无组织排放;

2.物料堆场密闭不够完善,物料装卸作业时有少量扬尘产生。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龙南生态环境对龙南县仙龙水泥粉磨站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八、问题解决情况

各相关职能部门、龙南镇政府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58日在龙南市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58

个案

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万元)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人)

问责

(人)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行政

刑事

D2JX202104140048

0

0

0

0

0

0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