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龙南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X2JX202105050011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赣州市龙南市桃江乡水西坝大通行五金电镀有限公司存在废气乱排问题,影响周边居民环境。

二、交办信访件

属二十九批,由龙南市委、龙南市政府承办,56日收到,511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解决废气影响周边居民环境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名称:龙南县大通行五金电镀有限公司

地点: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桃江乡水西坝

生产经营范围:生产五金、塑料产品及电镀加工,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

龙南县大通行五金电镀有限公司是2001年由龙南县委、县政府引进香港大通行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外商投资企业;该公司于20018月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20027月完善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修改补充稿),并由原赣州市环保局审批通过。20028月通过原赣州市环保局验收(赣市环督字〔200215号)。202012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60700727751067F001P)。

五、调查核实情况

 202157日,龙南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市工信局、桃江乡政府对龙南县大通行五金电镀有限公司进行了联合检查。经查,该公司镀锌生产线在生产,其他生产线未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自动监控设备设施在运行,数采仪显示:化学需氧量22.88mg/L、氨氮0.194mg/L、总镍0.059mg/L。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喷淋塔排气筒未达到最低允许高度15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202156日,龙南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西安康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待出具检测报告后处理。

六、存在问题

该公司废气处理设施喷淋塔排气筒未达到最低允许高度15米。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龙南生态环境局对龙南县大通行五金电镀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

八、问题解决情况

各相关职能部门、桃江乡人民政府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11日在龙南市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X2JX202104210065信访件重复投诉。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511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X2JX202105050011

1

1

0

0

0

0

0

0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