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供销合作联社>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龙南市供销社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1年,我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235工作思路和赣州市社构建“四大新型体系”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赣州市社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2021年工作总结

(一)业务工作方面

1.推进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一是推进基层社恢复重建。截至目前,全市已恢复重建14个基层社,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其中,有资产的基层社有桃江、汶龙、杨村南亨4个基层社。二是积极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全市供销系统共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5个,其中,创办领办中药材专业合作社2个。

2.推进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建设。一是理顺联合社职能设置。继续稳定了市供销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保持了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社有资产完整性。二是推行联合社监事会制度,设立了副科级市供销社监事会,并在内设机构增设了监事会办公室和明确了监事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3.抓好社有企业经营及安全生产。我市供销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对供销社现有房屋、土地等资产的经营管理和项目投资。市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烟花爆竹配送和对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安全监管。与全市92户烟花爆竹经营业主签订了《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状》,签订率达100%。定期不定期对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经营户整改。由于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对安全隐患的经常排查整改,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4.抓好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市级电商企业、仓储配送中心,全面融入中国“供销e家”一张网,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动“供销e家”电商平台与传统流通实体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无接触购物平台和“供销e家”龙南运营中心及站点,网上宣传和销售赣南脐橙、龙南大蒜、龙南蜂蜜、太平香菇、兰心姜、龙南油茶等龙南土特产品。2021年供销系统电商企业实现销售额超过900万元。

(二)中心工作方面

1.争资争项成效明显。根据赣州市供销社、赣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赣州市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赣市供合字[2021]2号),我社向赣州市社成功申报了龙南县南亨供销合作社赣州市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该项目获得赣州市级财政专项资金25万元。

2.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供销社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市供销社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单位结对脱贫户干部深入南亨石门村、深入脱贫户,真心实意地帮助脱贫户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今年,下拨挂点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4万元,兴办好事实事5件。

3.招商引资进展顺利。我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招商引资任务实行任务分解、人人有责,在机关内形成了以招商引资为己任、我为市域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良好氛围,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做好了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共外出招商8次,邀请了6批客商到我市实地考察。与区招商和企业服务局共同引进了1家企业,有望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

4.安商服务扎实有效。我社成立了安商工作组,并指派一名副职领导担任组长,下到江西九旭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富包装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跟踪服务,协调和帮助企业做好了招工用工、园区和谐稳定、挖潜增效、增资扩产等工作。在安商服务中,我社帮助企业多方联系争取订单和采购原材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产品及原材料交通运输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纳税申报和相关统计报表。九旭科技公司2021年2月经过相关部门验收,成功成为规模以上企业,广富包装材料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入规。

5.三城同创有声有色。我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城同创的号召,积极参与三城同创的各项活动。为使三城同创活动扎实、有效、有序地开展,我社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城同创领导小组,制定了《龙南市供销社2021三城同创工作方案》,按照三创办的要求,我们把三城同创工作任务到股室、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一抓到底,加强了日常巡查监管,确保了责任网格的干净漂亮、井然有序

6.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加强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夯实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认真落实了三重一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重大决策征求意见等制度,全面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了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2022年工作计划

1.积极抓好主攻工业工作。进一步优化驻点招商、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等好的招商方法,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组织化和专业化程度。突出珠三角招商重点区域,突出产业链招商,突出产业集聚发展,使招商引资工作有较大的突破。在安商工作中,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工作,接待商家要热心,听取反映要耐心,协调处理要尽心,解决问题要诚心。充分协调和帮助企业做好招工用工、园区和谐稳定、挖潜增效、增资扩产等工作,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推进基层社建设。积极推进村级基层社建设,强化薄弱基层社升级改造力度,积极创建综合型示范基层社。继续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推动已经恢复重建的基层社逐步规范运行。

3.抓好惠农服务中心建设。按照已有规划加快推进惠农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推动惠农服务中心聚合辖区内为农服务力量,开展土地托管、农资供应、农村电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技培训等生产生活服务,并推动服务网络向村级延伸。

4.充分用好“三会合一”平台。充分利用好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联合社)与市果品蔬菜协会、市农林产品协会实施“三会”合一平台,做好组织和调度,不断完善和提高运作机制,确保平台正常运转,成为全市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的共商大计、共谋提高、共拓市场的合作平台

5.推进农民合作社发展。创建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级示范社,通过示范社的示范带动,继续领办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重点推进中药材油茶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6.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按照建设合作经济联合组织的要求,对机构设置和职能进行调整,统一规范、科学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加快推动理事会、监事会建设,集中力量尽快补齐三会制度这个短板,逐步建立起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

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社核定编制24人,现有在编人员8其中,科级干部占去5人,一般干部职工仅有3人,呈现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的状况。人员紧缺,很多工作因此受到影响。建议市委、市政府给予我社更多招录公务员指标,以逐步解决单位空编较严重的问题。

龙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11月28

相关文章

关键字:三城同创,供销e家,基层社,习近平,烟花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