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城市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我省为1605公里堤防上保险

访问量: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分担和转移堤防灾损修复压力和风险,我省创新堤防管理方式,积极引入堤防保险机制。截至2023年,全省共有1605公里堤防参与投保,最高可撬动5.8亿元保障资金。

近年来,受各类自然灾害影响,我省水利设施尤其是堤防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水毁修复资金需求较大。

破题灾害风险管理是我省水利改革的重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愿参保、逐步完善”的原则,我省精心编制符合江西实际的堤防保险方案,以恢复原状为原则计算实际损失,合理设置保险责任和理赔定额,并实行统一投保、一体化推进。为快速完成水毁设施修复,我省建立“抢修抢险快速赔偿”“重大灾害预付赔款”等多项机制。堤防出险后,理赔人员1个小时内可到达现场,精准定损7个工作日内完成。此外,水利部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保险范围、金额费率、理赔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让堤防保险理赔有章可循。

来源:江西日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