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发展规划>发展规划

关于印发《2020年龙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直、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现将《2020年龙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2020年龙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

龙南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10日           



2020龙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及我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和全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要求,现就扎实推进我市消费扶贫月活动, 制定如下方案。

、总体思路

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为出发点,增加扶贫产品销售为目的,通过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创新亮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等多种途径开展消费扶贫行 动,围绕“六“六”工作任务,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购买和销售扶贫产品,实实在在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扶贫优品进万家。活动时间:202091 日至1015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切实扩大扶贫产品来源和认定范围,提升我市各方面参与消费扶贫能动性把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带贫多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

2.规范建成消费扶贫专馆。“中国消费扶贫馆·龙南馆”投入运营,集中展销推介我及地方扶贫产品,同期开展消费扶贫主题促销系列活动。

3.布放运营消费扶贫专柜。结合实际确定专柜布放规划,重点布放在医疗机构、交通站点、商业中心、机关、广场等场所。

4.新开辟消费扶贫专区。在市内商超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宣传、展示和销售扶贫产品,同时积极推动线上销售。

5.开展扶贫产品网上推介。持续做好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组织扶贫产品供应商登录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展企业宣传和扶贫展示,集中推介龙南扶贫产品。

6.继续鼓励各级工会组织按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工会系统优势,鼓励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在采购节日福利、慰问品等时,应优先采购扶贫产品。

、有关要求

1.保障产品供给,解决好“卖什么”问题。在生产加工、检测检疫、仓储物流等方面加大对扶贫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落实落细奖补政策。严格把关扶贫产品带贫益贫成效,提升扶贫产品质量及附加值,强化品牌培育,扩大品牌效应,把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带贫多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

2.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好“谁来卖”问题。大力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方式,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提供便利。各单位、各乡镇要以消费扶贫专馆专柜专区为重点,加大对扶贫产品支持力度。

3.健全长效机制,解决好“可持续”问题。通过消费扶贫月集中宣传发动,持续推动建立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长效机制。动员引导扶贫产品供应商、经销商和线上线下平台,精准对接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