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融媒体中心>概况信息

龙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根据上级要求,我县已将我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摆上日程,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出台了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2018年10月县委办和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龙南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一是将县广电新闻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龙南报社进行整合,把龙南报、龙南手机报、龙南发布微信公众号、龙南发布政务微博、龙南电视台、龙南 TV 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融合,新组建龙南县融媒体中心。归口县委宣传部领导和管理。主要职责在制定三定方案时按上级有关规定明确。二是整合县广电新闻中心广告部,新组建“龙南县新闻传媒有限公司”,为龙南县融媒体中心独资控股的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收自支企业单位,不定编、不定级。

二、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根据融媒体发展的实际需要,县委宣传部向县委县政府报《关于请求拨付龙南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开办有关经费的请示》,经费申请包括:搭建中央厨房“赣鄱云”平台及编辑中心改造装费用;融媒体中心采编播设备采购;演播室和录音室配套装修,费用合计预算444.53万元。通过前期的调研,龙南县融媒体中心集中办公场所选定在办公选址在龙南县广电新闻中心大楼。目前,已完成配套演播室和录音室采购,融媒体中心采编播设备已采购到位;中央厨房“赣鄱云”平台及编辑中心改造装修完成,已于6月中旬正式启用;办公楼内外装饰及采购办公设备正在实施,预计7月底完成。为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县广电新闻中心提出实施龙南县新闻发布厅(多功能演播厅)采购安装项目,6月份县政府已批复20万元建设资金,下一步将立即组织实施。

三、逐步推进媒体深入融合

1、坚持机构融合先行。目前龙南县融媒体中心的机构设立、设岗定责、人员安排等改革事项待市县事业机构改革确定。在机构、编制确定之前,我县已实现人员集中办公、机构统一整合,龙南手机报和龙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已经和县广电新闻中心集中办公,并逐步推进新技术平台和新采编发流程的建设工作。

2、坚持打响龙媒体APP知名度。龙南县融媒体中心与江西手机报“赣鄱云”合作开办了龙媒体客户端,2018年12月6日“龙媒体”客户端正式启用,并借力12月8日至9日龙南县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在全县上下进行了推广应用。为了让能让更多人知道并使用龙媒体APP,通过直播如龙南桃花节、龙南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龙南庆“五一”表彰大会、龙南县“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龙南首届全民运动会等群众感兴趣的大型活动,推送方言版的《再别康桥》等贴近群众的节目,“投群众所好”,接地气,连民心让全县人民主动下载龙媒体,打响龙媒体APP的知名度。

3、坚持培养新型复合型人才。为加速人员专心融合,积极营造学习氛围,积极培训单位人员,开展中心交流会,请厂家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将记者轮番送到大台长时间跟班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新技术,做到一专多能,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龙南县融媒体中心

                          2019年6月17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